close

今天我被問了好多句『為什麼妳們不一起做?』

我認真的想著要怎麼回答
許許多多的答案在腦裡飛竄
『因為他們都很忙啊。』我說

是這樣嗎? 
其實我不知道
我根本連問都沒問

為什麼

因為害怕被拒絕
因為無法直視別人露出為難的表情
因為討厭麻煩別人......
這些是我思考了好久的答案



高中擔任宿舍幹部
每天板著臉孔命令學妹們打掃宿舍
背後受到多少抨擊我又不是不知道
黑臉誰都不想扮
偏偏我被指派到必須最兇的那個職位

三下擔任副衛生股長
好不容易脫離了宿舍幹部
卻得每天每天催同學去掃地
常有人閒閒的坐在教室裡面
掃地工作永遠都分配的不夠公平
『為什麼我一定得做這個?』
我受夠了這個問句
但我卻必須去處理



我一直都不是個好領導者
真正的領導者會讓人為之震懾
進而死心蹋地的服從
而我不能
也不可能



到了這學期初
很榮幸的被選為班代
說不高興那是騙人的
我真的很高興
回家也興奮的跟爸媽說這件事
為了得到一句『你很棒!』
我不知道我多久沒聽到這句話了
...這次依然沒能聽到

一開始還很興奮的規畫著
我想讓我們班變得如何如何
不切實際的夢想著

我以為我做得到
現在想起來
嗯,是蠻可笑的

我失敗了

期初開的唯一一次幹部議會
我發現收到的意見少得可憐
當我詢問這樣好不好
通常是『嗯。』『喔。』

可能我太苛求了吧
我只是希望自己能被人理會

我想說:
有些事不是我提出來就定案的
我希望大家一起考慮利弊
或著提出更好的方針啊
只有我一個人想不出來的


在這裡我要先謝謝雯君跟慈棻
總是會幫我想點子
雖然大多數我都抱持著否決的觀點

班會的時候也是
『有沒有人有意見,可以提出來一下~』
這句話總是換來大多數人的沉默

聽完我說的方案
有些人或者皺眉頭不耐煩
或者自顧自的娛樂
睡的睡
聊天的聊天
我好像對著空氣說話
連一點回音也沒有   (在這裡謝謝琬婷跟慈棻兩個人總是會提出意見)

讓我覺得
我是不是做錯了
是不是不應該開班會浪費大家的時間
這學期的課表
讓班會時間只能訂在中午的午睡時間

我害怕給大家添麻煩

但是我到了最後
忍不住麻煩了她一次
因為我很需要救援


那天
當她告訴我她說我把那件事全推給她的時候
我終於忍不住了
我並不是什麼都不跟她說清楚
就把事情交給她
而是學長交代下來也只有那幾句
我不是逃避責任
而是事情已經多到我無法負荷了
她之前口口聲聲說她可以幫我
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她幫忙
而她卻在我需要她的時候
抽開她的手

所以我學乖了
還是靠自己就好
你要說我剛愎自用也罷
『副班代本來就沒有在做什麼,都是我在做的。』
這是前任班代說的
我本來想改善這句話的

嗯,我失敗了

後來那件事成功的完成
她好像覺得她有幫到不少忙
但我覺得慈棻幫我幫的好像勝過於她
至少當我落在谷底的時候
伸出的那雙手
是慈棻給我的
而把我推下的那雙手
是她的

好像一開始我拜託她那件事的時候
我就有預感會變成這種狀況了
因為
她的表情非常的為難








我希望能夠一開始就得到援助
而不是到了我把事情做到完成度90%以後
才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這些都是放馬後砲了....



現在我已經不是班代啦
有總鬆口氣的感覺
不過如果班上有事的話
我還是會盡力幫忙的啦


有兩件事還蠻讓我感動的

五月中回文華拜訪國文老師的時候
只是說了一句我覺得很稀鬆平常的話
他就問我:『你現在是班長啊?』
『對啊...老師你怎麼會知道呀~』
『因為你老是說班上的氣氛會怎樣怎樣,這種人一定是班級幹部。』
讓我覺得老師很關心我
哈哈
這是其中一件

另一件是發生在幹部交接那一天
雖然這可能只是客套話
不過我們導師有問我能否留任哦
讓我覺得蠻開心的
就算他只是句客套話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x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