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6:00就乖乖的起床刷牙洗臉
因為6:50就要到駕訓班集合了
剛開始還一直納悶為什麼要那麼早...
後來終於知道了= =
原來早去是為了要讓教練一個一個點名拿號碼牌= =+
一百二十幾個人
一個一個的叫名字,很沒效率耶
無敵龜速!

害我還提早30分鐘到駕訓班...吃早餐XD

後來好不容易上了遊覽車
到監理站已經是8點多了

筆試很簡單唷XD(是我太幸運了啦)
拿到試題比較簡單的考卷
沒有很多關於罰鍰的問題~
不過還是錯了一題XP
97.5囉!跟機車筆試一樣~

後來回到駕訓班等路考
不知道在等什麼
就是一直等等等
從10點一直等到11點= =+

原來是另一輛遊覽車不知道怎樣,很晚才開回來?
問車上認識的一個男生,他說:『不知道,就睡了很久。』XD

後來還是得排隊
因為要考的人好多~

剛好趕在11:30分左右考
在駕訓班我一向是開22號車
而在我路考前有3個人開22號車去考試
其中有2個人沒及格= =  (及格是70分)
及格的那1個路邊停車去壓到線(好險是扣16分,不然也不及格)
而且我前面那個一開進S型就壓到線 囧
心情調適到一半就被教練叫上場去了
媽啊~怎麼都是22號車出事啊XP
壓力好大

不過
我怎麼可能被這一點壓力擊敗呢(耍什麼酷啊XD)
坐上車以後
雖然有一點緊張
但一想到我繳了8500學車費
就為了這一張駕照
報考費要1200
還有體檢、證照費、學照費一堆哩哩叩叩的(好像是550↑)
加起來總共10250↑耶= =+
怎麼可以因為緊張就沒過!
況且沒過還要繳路考費才可以再考耶ˋˊ
才不要被坑錢
當然要一次就考過啊!

就這樣抱著必過的決心
第一關是S行(曲線)前進後退
規定是前進時壓到管線扣32分(就不及格啦)
後退時壓到管線不扣分,撞到安全島就不及格
(應該說任何時候撞到安全島都不會及格XD)
以前練不熟的時候
在S型的轉彎地帶我都要停下來打方向盤
現在當然不用啦XD
非常順暢的前進後退了~(佩服自己ing)(踹)
嗯嗯~第一關花不到1分鐘的時間完成
滿意度1OO%

第二關是路邊停車
這一關壓到管線扣16分
所以壓到也沒差(當然還是不要壓到比較好啦)
這一關也輕鬆通過XD
滿意度1OO%

第三關是倒車入庫
壓到線就扣32分
這是我進駕訓班第一個學的耶!
怎麼可以壓到線呢XDD
當然又是滿意度1OO%
教練考前有交代過
要在這裡停著等監考官上車
才可以去考上坡起步
監考官好像是在看另一部車退出S型的時候有沒有壓到路上的白線
(一壓到路上的白線(車道線),雖然他不會叫,但就是不及格XD)

等大概五分鐘以後
監考官就上車了:)
過了一個小彎道
就是紅綠燈

駕訓班的紅綠燈一向以秀逗出名XD
有時候綠燈的時候綠燈不會亮
開過去還會『歪吆歪吆』被扣分(匠就扣32分了吶,不及格)

我開過去的時候
沒有一個燈是亮的= =
不過根據我多年(?)的判斷
這是綠燈
但不敢貿然衝過去
就問監考官說
『呃...這是什麼燈啊...?』
監考官要我停下來
『欸...?這燈是不是壞掉了啊,妳先停下來好了。』
好在我開的很慢
不然衝過去壓到線我就"剉"了
結果那果然是綠燈= =
因為過不久黃燈就亮了
而後轉成紅燈
『所以說剛剛那是綠燈囉?』
『可能吧...』
停紅綠燈的時候
剛好有一台車從S型出來
監考官就下車看他有沒有壓到白線
他上車後剛好就綠燈囉(這一次燈有亮了:D)

然後就開往我最沒自信的第四關--上坡起步(泣)
一直在心裡告訴自己
「不會壓到的、不會壓到的」
之所以會有心理障礙
是因為剛開始練的一週內天天都會在這裡壓到線ˊˋ
粉恐怖
不過練到後來就很少壓到了:D

我掌握到一個訣竅
就是轉彎的時候要慢一點
(上坡前有一個彎道,要過了那個彎道才開始考,可是轉彎的時候如果太快車子就會轉不正,然後就壓到線)
不過我轉太慢了啦XP
結果就是車子太偏左邊
監考官還跟我說:
『你開太旁邊了齁!』
我很慌亂的跟他說:
『對呀...對不起ˊˋ』
不過還好以前也有發生過類似的事
我會修正:D
如果是太偏右邊我就不會了:(
最後當然是修正成功啦:D
沒有壓到線喔!
第四關滿意度9O%

上坡起步完後
就是第五關
直線穩定換檔
這一關是專門設給手排車的
因為手排車要踩離合器還要打到3檔
我是開自排
只要踩油門跟抓穩方向盤就好了XD
所以當然也是安全過關
滿意度1OO%
不過我有一次在練習的時候
油門踩太高興給他踩到40
下場就是方向盤抓不穩去壓到線
被扣32分= =+
還被教練唸了一番XD

然後是倒數第二關
停斑馬線(壓線扣32分,類似闖紅燈)
這一關只要沒忘記停車都不會扣到分的啦
要不然就是不小心壓到車道線了 囧
當然是SAFE過關=ˇ=
滿意度1OO%

最後一關跟倒數第二關差不多
是停平交道(壓線扣32分,也是類似闖紅燈)
也是只要沒忘記停車都不會扣到分=ˇ=
滿意度也是1OO%

然後就安全過關啦XD
匠就拿到一張價值壹萬零伍拾元的駕照了(泣...好傷錢啊...可是也沒辦法)

不過後來教練有說我厲害喔XDDD
真開心捏
總之今天還蠻順的~

但是成績應該不會是1OO啦
不過~
我很滿意=ˇ=

嗯....明天是『滿月』~
可能是有"人"在守護我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x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